日式料理饕客最愛,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

撰文.攝影=林甜蜜

前陣子去新竹的東門市場吃飯,發現現在東門市場已經變成新竹人吃飯的一個選擇,雖然大部分的店家都是晚上營業,但還是有些店家從早上就開始營業,別小看這一間一間的小店面,各個都身懷絕技,今天就要帶你們來吃這家藏身在市場裡的日式料理八庵魚河岸一代目

八庵位於東門市場的分店,相較於店家,這裡的價格更加親民,可用料一點都不輸給店面呢,讓許多喜愛日式料理的朋友們都躍躍欲試,在網路上的評價更是一片好評,想吃新鮮的日料,來這裡就對了!!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從早上11:30就開始營業,雖然位於在市場內,但走過來看到,還是會讓人想要停駐,整個裝潢很有日式的感覺,雖然這裡的位置並不多,但是非常的有氛圍,現場還能看到吧檯的師傅正在切魚肉出餐,這些魚都是築地魚河岸產地直送新鮮刺身。

早在幾年前,真的很難想像市場裡也會有這樣的店家,但是現在,在新竹東門市場裡,各式各樣的店家你都能看到了,難怪可以深得這麼多人的喜愛。

這裡有提供免費的決明子茶與魚湯,他們的湯都會撈到一塊又一塊的魚肉,老闆真的非常大心,像最近時不時變天,比較冷的時候,店家還有準備暖爐,讓大家都能暖暖的吃頓飯。

這裡的餐點有剌身、手卷、細卷、握壽司、小品、丼飯、燒物。

先點兩個手捲龍蝦草莓手卷蟹膏手卷,他們的龍蝦醬都是自己做的,裡面都能吃到真的龍蝦肉,感覺就非常高級,還有、還有蟹膏手卷上面鋪滿了蟹肉,輕輕咬一口下面都是蟹膏,真的超級滿足的。

點了一道小品老滷魚雜,這是我第一次在是日式料理店吃到,還蠻特別的,使用店裡新鮮魚肉切下的魚頭和內臟料理,滷汁都浸透了魚肉,超夠味的,店內也有販售酒水,非常適合當作下酒菜呦。

接著點了鹽烤紅干下巴明太子烤雞翅,我們家小布丁超愛吃他們魚下巴,看看這整塊下巴很是誘人,每一口魚肉吃起來都非常鮮嫩,有來的朋友一定要點來吃看看,超級讚的。

接著塞了滿滿的明太子雞翅,一看到就覺得非常美味,每咬一口都能感受到明太子在嘴吧裡跳舞,鹹度剛剛好,也是很適合下酒的一道燒物。

想吃握壽司但是不知道怎麼選,可以直接點綜合握壽司只要280元,有六貫一貫不到50元,都是高級食材,像是紅蝦、日本干貝等,超級划算,有些朋友可能不想吃太生,炙燒的部分也可以請師傅調整,但是我覺得師傅弄得就剛剛好了。

如果有小朋友的話,也可以點卷壽司,選擇非常多樣。

這天來點了三個飯其中烤鯖魚丼飯,鯖魚非常大隻,外皮烤的酥酥脆脆,還有點油亮油亮的,看得我都餓了,一上桌香味四溢,魚肉吃起來一點都不乾,也不會有油耗味,非常美味。

接著岩燒雞腿丼飯,甜甜的醬汁搭配厚實的岩燒雞腿,旁邊還有超誘人的日式糖心蛋,喜歡吃雞肉的朋友可以點來吃看看,只要150元,超級划算。

當天我們沒有點刺身,所以點了一碗非常浮誇的豪華海鮮丼,只要580元,食材都很新鮮,有蝦卵、龍蝦沙拉、鰹魚、紅蝦、干貝、煎蛋捲、食材以當天師傅配的為主,搭配醋飯每一口都好幸福呀。

店內使用的是真正的現磨山葵,帶有一點淡淡香氣,讓新鮮的海鮮食材又提升了一個層次。

更多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八庵魚河岸一代目刺身握壽司專門店-318704712215748/
·地址:300 新竹市 大同路86號 (東門市場1106室)
·電話:03-5261106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禮拜二~四)
11:30~14:00 17:30~21:30(禮拜五)
11:30~14:30 17:00~21:00(禮拜六/日)

吃過八庵魚河岸一代目一次,就會深深愛上他們,來這裡用平價的價格吃到頂級新鮮食材,並且在許多小細節上,都面面俱到,晚上也有營業,你也想嚐嚐看這樣的美味嗎?那就趕快來東門市場覓食吧。

本文為邀約體驗文,內文皆是本人體驗後的心得分享,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口味習慣、體質不同,實際餐點、功效依每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