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澎湖馬公 你不能不知道的 巷子美食 〝超人氣燒肉飯〞馬路益

撰文.攝影=林甜蜜

甜蜜一早六點就從新竹下嘉義布袋搭船出發去澎湖,這是甜蜜第一次去澎湖玩,前陣子有看到舒淇跟任賢齊一起拍的「落跑吧愛情」這部電影,就覺得澎湖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這次閃光去台北旅展買了澎湖的行程很便宜,但是因為出發的太突然,所以甜蜜沒特別的準備,反正人到就好啦~

從布袋坐船到馬公真的滿久的,大約兩個小時,還好有先吃了暈船藥,不然還沒到一堆人就在暈船了,一下岸到馬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坐船坐的胃很不舒服,大家都餓了,可能也剛好我們過去是正中午的時間,所以東西拿去旅館放好之後,我們就騎車去馬公市區晃晃~晃的過程看到了這家人超多的 馬路益,就決定來嚐看看為什麼這麼多人在排隊。

其實因為我們根本沒有行程,所以我也不知道其實這間還滿有名的,是回來台灣查詢才知道的。

它的對面就是北甲北辰宮,吃飽還可以來拜拜。

店前面一塊空地可以停很多機車,大部分來的朋友都會租車環島,然後旁邊還有一間賣飲料的,妹妹很漂亮(痾…這是注意的重點吧~)

價位的部分都不會太貴,出來玩就是美食、美食、美食還是美食,天啊~甜蜜已經胖的不成人形,這樣下去到底該怎麼辦?!正當我還在感覺罪惡的時候閃光跟家人一行人已經進去找位置了,我的罪惡也就這短短幾秒。

SEE甜蜜沒有騙人吧,真的滿滿的人,好不容易有人離開了,我們一行人就立馬找了位置坐下,外面很熱還是一堆人在排隊。

也是一家老店了,開始的時候我都還沒出生呢,不過我覺得他們看板的故事很棒,因為現在的台灣人都很喜歡開店,但同時也很喜歡關店,其實做生意就是這樣,絕對不是一開始就很好的,沒有努力撐下去是很容易說掰掰的,它們能有現在這麼好的生意也是因為努力經營多年的成果。

價位的部分我再說一次還是覺得滿便宜的,其實澎湖的東西雖然是觀光區,但是都滿便宜的,跟在台灣沒有差很多~有嚇一跳因為我原本以為觀光區會比較貴。

它們蚵煎沒有勾芡,我比較喜歡這個沒有勾芡的,而且澎湖實在太多鮮蚵了,而且這邊的一定新鮮,所以這幾天甜蜜也吃了一堆~真的粉幸福!!

鹹魚飯

甜蜜點了一個雙拼 滷雞腿+燒肉,它們燒肉跟我想像中有點不太一樣,這根本就是炸豬排吧,好大一片。

豬排吃起來炸得剛剛好,不會老老的,有人跟我一樣看著照片肚子很餓嗎?感覺都可以聞到它的香味了。

滷雞腿的部分也滷得很爛,這個還滿好吃的,滷汁搭配飯又搭配一些酸菜,真的是非常的下飯,划算~

然後閃光點炸雞腿+燒肉,也不錯,雞腿還是滿多汁有肉的,雖然很簡單但是真的很好吃,也難怪會大排長龍的。

有來澎湖的朋友,甜蜜推薦你們也可以來這間吃吃看,位置很好找,而且你們問飯店他們也會告訴你怎麼去歐,不過現在太陽真的很熱很大,大家要做好防曬歐,不要像甜蜜回來都變成木炭人了,都不知道怎麼去見客戶了。

顯示相片 馬路益燒肉飯 網站 行車路線 3.8地址: 880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7巷5號 電話開放時間

星期三 11:00–14:00, 16:30–22:00
星期四 11:00–14:00, 16:30–22:00
星期五 11:00–14:00, 16:30–22:00
星期六 11:00–14:00, 16:30–22:00
星期日 11:00–14:00, 16:30–22:00
星期一 11:00–14:00, 16:30–22:00
星期二 11:00–14:00, 16: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