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心中, 台中大里菩薩寺&維摩舍

撰文.攝影=林甜蜜

上禮拜帶著一家人前往中部旅遊兩天一夜,最後一天在台中大里,早上用完餐,就想說到蕎夏汽車旅館附近的景點走走,才發現附近有一個台灣最美寺廟之一的菩薩寺與維摩舍。

說到寺廟,這裡的建築顛覆以往的廟宇,採用清水模建築,環境清幽唯美,入圍2009年的【台灣建築獎】,2011年榮獲【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賞】,並且開放參觀,現在更是台中大里的熱門景點之一呦!!

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採預約參觀的方式,並且需要配戴口罩、量體溫、消毒,第一次來就被滿滿的綠色植物給震撼,幾乎看不到建築的原型,門口還有一個小池塘看起來非常的有禪意。

一進來,室內空間沒有很大,一樓擺放了許多石刻佛祖像與法器,到處都能看到小菩薩,並且記錄著西藏喇嘛修行的照片,是一個能讓人心靈平靜的地方。

菩薩寺有三層樓,上樓必須脫鞋,一上樓就看大鐘,遊客們看就好請勿敲響,這天來,但因為疫情的關係三樓沒有開放,原本抄經室改成在二樓,因為有人在抄經,就不進去打擾。

菩薩寺隔壁有一間類似的建築維摩舍,一樣有綠油油的植物,跟菩薩寺是一起的,但主要是販售咖啡、小點心,還有一些服飾與物品,這天來只有開放一樓,後面還有室外位置,可以在這曬個太陽休息一會,非常適合來沉澱心靈。

最後,這小哥要是看有喜歡,今年27母胎solo,不介意我這樣的大姑,歡迎聯繫。

菩薩寺&Vima House 維摩舍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bs.tw/ , https://www.facebook.com/vimahouse/
·地址:41257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53號
·電話:04-24079920;04-24079960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09:00–18:00 (周一公休);二四五10:00~18:00/ 三13:00~18:00/六日09:00~18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