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00918_副本.png​​​​​​​​​​​​​​​​​​​​

育兒推薦 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撰文.攝影=林甜蜜

每個父母都會遇上孩子情緒失控的時候,尤其是剛開始會說話時,孩子常會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說!」而用嘶吼、哭鬧來表達,是否也讓你一個頭兩個大呢?!《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透過玩樂與引導的過程,能讓寶貝更了解自己,而我們也能從中讀懂寶貝的情緒呦。

《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藉由可愛動物的50種情緒圖卡故事引導,透過AR技術,由點選不同表情按鈕來顯示出圖卡上主角的動畫表情,並在這這個過程,幫助孩子思考不同事件所引發的情緒反應,學習情緒覺察與培養同理心。

 

​​​P1500687_副本.png

​​P1500690_副本.png​​​​​

 

小布丁​是一個非常有自主想法的小女生,同時甜蜜也察覺她是勇於表達個人情緒的孩子,所以儘管她還不太會說話時,也會用盡所能表現自己的情緒,以前最常使用的就是哭鬧技能,但現在她已經很會說話了,很多事情都可以用溝通的方式解決,在這之前父母必須要先讓孩子了解什麼是「情緒」。

《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針對3至12歲給與不同的情緒體驗,並提供四種場景為「學校」「同儕」「個人」,以及「家庭」等,讓孩子透過圖卡的引導,模擬情境,試著說出自己的情緒想法。

 

P1500701_副本.png​​​​

P1500702_副本.png

22.jpg​​

​​​​​​​​

甜蜜覺得這系列的動物插畫都很可愛,除了50張不同的情境圖卡之外,也有附贈情緒輪盤、籌碼、產品說明手冊等,使用前先用手機下載APP掃描盒身專屬二維碼,都完成好就可以準備跟寶貝一起體驗了!!

體驗前別忘了先打開產品說明書,跟寶貝說明裡面的動物與他們的名字,才會更有代入感呦,我們選擇了適合3至4歲的五種情緒模式,分別為開心驚訝生氣難過害怕

​​​P1500920_副本.png​​​​

P1500950_副本.png

第一次使用時,甜蜜針對「家庭」「個人」的情境與小布丁互動,很多都是平常會遇到的問題,像是有「媽媽罵我」「爸媽吵架」「我想要買東西」「有地震」等,透過引導的方式,讓小布丁說出她的感受!!

像是「媽媽罵我」這一題,我問小布丁妳有什麼感受,本來以為她會說傷心,結果她說生氣,我就問『為什麼生氣呢?!』然後她說「妳說不能在客廳吃東西,但是上次妳也在客廳吃東西」。

其實那一刻讓我很驚訝:原來寶貝想的,真的跟我不一樣。 

也透過這個互動的過程中才了解,孩子並不會時刻的把心裡話說出來,而是選擇放在心裡,有時候必須要由父母引導才有可能聽到她的內心話呦~

 

​​​P1500744_副本.png​​

P1500960_副本.png

因為小布丁還沒有上學,但甜蜜還是會提前跟寶貝說明在學校可能遇到的問題,所以就算是還沒上學的孩子也可以使用「學校」「同儕」等情境呦,而且全部都可以設定成英文版!!

接著小朋友比較大了之後,也可以使用他們的情緒輪盤籌碼,像桌遊一樣,可以3到4人加入,輪流猜大家的情緒,情緒輪盤一面是中文一面是英文,4個顏色的籌碼可以當成遊戲下注或解鎖任務的獎賞,最後看看誰的籌碼最多,就是猜心大師NO.1。

P1500770_副本.png

遇到事情時,我們可能會理所當然地以為寶貝就是什麼情緒,其實並不全然,而每個人的感受也都不一樣,往往因為認知上的不同,產生更大的誤解,透過《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了解孩子也能了解自己,實際操作簡單又逗趣,非常適合推薦給各位父母們,時刻交流互動,一起更了解孩子的心。

 

動物心情日記-AR情緒圖卡

·親子天下:https://bit.ly/3wRqPf1
·產品官網:https://bit.ly/3cgbfzX
·商品影音:https://reurl.cc/r1DvR1

 

 

 

anigif.gif   下載.png   下載.jpg   popdaily1.jpg      AIbEiAIAAABECNGDmrm34sy82wEiC3ZjYXJkX3Bob3RvKig3NDkzMWRmY2Q1YmJkMjM3N2ZiZmQ5YzFlODNiMjYyMzEyYTc0MjcxMAG0jFvHVcDqSjm_jbjgW2CZUpUG8w.jpg      capture-20200322-135533.png images.jpg      unnamed.png

內文皆是本人體驗後的心得分享,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口味習慣、體質不同,實際餐點、功效依每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