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瑜珈初體驗,身心靈的對話時間

撰文.攝影=林甜蜜

甜蜜幾年前有參加了救國團的課程,最近也有跟朋友報名有氧舞蹈,它們的課程真的很多元、豐富,而且上課的人也很多,現在上的有氧舞蹈的課程也快結束了,就跟朋友研究下一次要上什麼?!

甜蜜一直很嚮往去上瑜珈課,尤其是現在熱門的空中瑜珈,沒想到居然有機會來體驗,一上完課回去馬上跟朋友討論,就知道我有多喜歡了,這次是來天母終身學習中心,設施非常新穎,老師很專業,最重要的是…費用也很可愛?!

天母終身學習中心

這次來天母終身學習中心,就在台灣銀行後面入口上去,正對面就是地下停車場,前陣子還蠻常過來天母找朋友,所以感覺特別的熟悉?!早上來的時候下了點雨,還好到這邊的時候開始放晴。

多種課程,充實人生好選擇

上救國團的官網可以查詢現在的課程,真的是五花八門,雖然已經離開學校的日子有些久遠,但甜蜜覺得人生不時要充實自己,學習一些新的東西,不管是靜態還是動態的,只要願意花時間,最後這些都會回饋在自己身上無須抗拒、害怕,並且能藉由一些課程去重新認識自己也是很棒的人生體驗。

上課時也有看到兒童課程,我以後也會多讓小布丁去試,所以很想進一步了解,後來發現原來救國團有好多豐富的暑期課程,可以讓小朋友學習,多元的接觸也能提早讓孩子明白自己的興趣,還記得小時候都是我自己主動提出,想要學鋼琴、想要補英文,我覺得讓孩子自己〝想要〞才能持續與堅持。

教室、設施新穎

一走進來我其實蠻驚訝的,因為這邊才剛開始,所有的教室、設施都是新的,跟新竹教室一比還是有些差異的,尤其是跳舞教室真的差很多,旁邊還有更衣間,我很喜歡這裡上課的環境,一點也不輸外面的健身教室,像是瑜珈的課程,這裡還有提供瑜珈墊給學生,所以不用自備。其他烹飪教室,也都設備很齊全。

深呼吸,喧囂中尋一絲寧靜

空中瑜珈能讓人心靈與身體感到放鬆,在運動前老師有先問我有沒有吃東西,因為空中瑜伽的練習會包含肌力與拉筋還有一些倒掛的體位,怕會有低血糖的狀況,所以在運動前一個小時要吃點東西,而練習瑜珈的衣服最好是貼身一點,這樣子在練習的過程中比較不會有曝光的問題,是一個只要戴著水壺跟毛巾就可以來做的運動。

在練習的過程中,老師也會不斷的提醒我們深呼吸,並說心情越是寧靜,掛布越不易晃動,最近真的很忙碌,這次來就是想試著讓自己放空,希望能透過運動達到心靈的沉澱。

很多動作老師做起來一派輕鬆、優雅,至於我這初學者~就不好說拉,可是經過這次的體驗之後,還是很想繼續,果然空中瑜珈就是有一種魔力,雖然沒辦法像老師一樣做的這麼精準,但是透過鏡子,看到完成動作的自己還是很有成就感。

更多 救國團天母終身學習分班

·全球資訊網:https://www.cyc.org.tw/
·救國團天母終身學習分班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ycceatianmu/

·報名連結:https://www.cyccea.org.tw/IISystem/Portal/blue/
·全台學習中心資訊: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Pmr_9wqGqdNh8hBZJBw2CoywNhU74eJe/view
·報名教學:https://sites.google.com/site/baomingwenyuda/ru-he-xian-shang-bao-ming

練習完空中瑜珈後,真的感覺身體舒暢了許多,回家後馬上開始揪朋友、老公一起去報名課程,而且全台都有中心可以來上課,兩個月才兩三千元,非常划算,cp值也很高,運動就要揪朋友一起才能持續,也希望這篇分享能提供給想做瑜珈運動的朋友一些參考,不管是想維持體態或是解放心靈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本文為邀約體驗文,內文皆是本人體驗後的心得分享,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口味習慣、體質不同,實際餐點、功效依每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