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濃輕鬆旅遊行程推薦, 遊藝食旅

撰文.攝影=林甜蜜

小時候甜蜜有在竹東住過幾年,因為從新竹過去很快,現在也是有事沒事就過去,每週六都會看到我出現在夜市,不然就在竹東市場吃小吃,今天要推薦一個步行就能完成的小旅行。

尤其最近的天氣已經漸漸轉涼,真的非常適合來這裡走走,以前都沒有發現,原來竹東火車站周圍有那麼多景點,而且走路都會到,對外地來的朋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108/10/19(六)還有舉辦 2019竹東秋之小鎮嘉年華呦!

竹東火車站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AM6:00~PM24:00
·搭乘至內灣只需30分鐘
·由竹東至內灣的票價大約18元

竹東火車站是臺鐵內灣支線最重要的車站,有濃厚的日式氣息,為臺鐵所有支線車站中等級最高的車站,如果假日要去內灣玩的話,搭火車也只需要30分鐘,不用塞車很方便,票價也很便宜,還能幫你省下不少停車費。

一出門口還有一張竹東地圖真的很貼心,甜蜜特地把小旅行的景點都圈起來並且標注順序,是不是都蠻近的啊?

林業展示館

·官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竹東林業展示館/656512384396170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41號
·電話:03 595 2012
·時間:(免費參觀)週一至週二休息, 週三至週日 09:00–12:00, 13:00–17:00

第一站來到位於竹東火車站前東林路上的林業展示館,步行約五分鐘,建於1943年是新竹縣的歷史建築,跟車站一樣都是日式建築,可以拍攝許多美照,而且裡面有許多記載竹東林業與竹東車站變遷的歷史文物,還能增加我們對竹東歷史的瞭解。

韓記黑糖包(竹東市場內)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杞林路130號
·電話:03 594 6995
·時間:週一休息, 週二至週日 06:00–13:00

林業展示館結束後,一樣走幾步路就是熱鬧的竹東市場,這裡有吃有喝還有得逛,我要介紹這家韓記黑糖包,老闆娘熱情大方,有餡料的饅頭都只要銅板價10塊錢,生意也很好,如果太晚來可能就賣完嘍,有來的朋友,當然要來吃看看。

蕭如松藝術園區

·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siaojusun/
·官網:http://hsiao.hchcc.gov.tw/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三民街60號
·電話:03 595 6009
·時間:週二休息, 週三至週一 10:00–18:00

接著我們來到一個巷弄內的蕭如松藝術園區,天啊!我有朋友就住在附近而已,居然不知道這裡有這麼棒的藝術園區,不同時間門票也有不一樣 ,但可以抵消費50元,園內充滿濃濃日式氣息,主要有博物館、展覽館、咖啡廳、研習教室,並且展出蕭如松老師的藝術創作,會定期輪流更換展區作品,有在地及國內外藝術家的作品在這參展呦。

文創藝術園區(車站旁)

·官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194villa.tw/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巷8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8:00

蕭如松藝術園區結束後,走回位於竹東火車站旁的文創藝術園區,非常文青,這裡一定是愛拍照的朋友首選好去處,雖然我們平日過來,但還是有很多人來拍照,園區內有餐廳、咖啡店跟文創手作店鋪。

姆莎樹精品小館

·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usasu.boutique/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巷8號C棟 2F
·電話:0926 267 325
·時間:週一至週四 11:00–00:00 週五至週日 11:00–02:00

就在文創藝術園區有一家超大樹屋,一樓是853泰雅農市集,二樓就是這家很漂亮的姆莎樹精品小館,不但提供場地租借,也有泰雅禮服、族服、和服訂製、租借,不定期有出清特惠,有空一定要來這裡挖寶哦。

舊事生活 old & crazy

·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oldncrazy2017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巷8號
·電話:03 510 0940
·時間:週二休息, 週三至週一 10:00–18:00

走了好一段路,是不是覺得有點餓?文創藝術園區內還有這家舊事生活咖啡廳,門口超好拍照,店內裝潢走工業風格,有飲料跟炸物,也有套餐可以選擇,而且都很平價 ,下次如果有來竹東會想約朋友一起,店內還有提供免費的零嘴。

竹東頭前溪河濱公園

吃飽後趁著涼涼秋意,來散散步,走到了竹東頭前溪河濱公園,就是夜市旁邊,我是第一次白天過來,沒有想到這裡挺適合遛小孩,涼涼的風吹來感覺非常舒服,風景很美有許多花卉,是新竹縣首座寵物運動公園,毛小孩的天堂,假日也常常會在這裡舉辦活動。

竹東遊藝食旅

·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竹東春櫻花海節-358469277872154/
·河濱公園10/19當日早上有六大活動可以參加;秋日健走趣 l遊藝食旅l 音樂嘉年華l手作時光市集l時光漫漫野餐趣l黃金市集l
10/19當日參加遊藝食旅-路線A藝文行腳之旅,本次的活動包含導覽、旅遊平安保險、蕭如松藝術園區門票、爆漿黑糖包1份、前 100 名網路報名者,可獲 『 手作時光市集及黃金市集消費抵用券 NT. 200 乙張 』

以上推薦竹東小旅行的步行行程,你喜歡嗎?在10/19當日早上開始,河濱公園有舉行竹東秋之小鎮嘉年華的健走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喲,相信你一定會愛上這個充滿各式風情的小鎮,並且滿載而歸,美麗的回憶。

本文為邀約體驗文,內文皆是本人體驗後的心得分享,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口味習慣、體質不同,實際餐點、功效依每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