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澎湖〝大倉島〞夜晚的8BQ 歡熱氣氛 跟 晚間 釣小管活動

撰文.攝影=林甜蜜

由於照片眾多甜蜜就分了上下兩集,澎湖大倉島 DAY2旅遊分享 碧海藍天之渡假、海上活動、8BQ (上),接下來甜蜜要分享的是晚上的行程活動,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很喜歡在戶外烤肉吧,尤其又在靠海的地方,會讓我覺得很放鬆。

在海灘上看夕陽,把所有煩惱的事情都拋到腦後,突然間好不想回家,雖然太陽很大~但是覺得以後要是有錢有閒了,想找一個人少的地方居住的話可以考慮澎湖!人夠少瞭吧,雖然一直坐船不是很習慣,但我覺得這是一個養老的好地方,海鮮又都很新鮮。

▲這是甜蜜在上一篇說道的,大倉島只有三間店家,兩間雜貨店跟一間冰店,這一天光跑雜貨店就跑了不知道幾趟了,冰也吃了好幾回。瘋狂的買科學麵來吃!!

▲這一間柑仔店的電話它們就特別叫我們記~因為晚上如果肚子餓可以跟他們叫泡麵,而且還會幫你送到門口,甜蜜個人覺得滿貼心的,晚上叫泡麵的時候因為那幾天颱風快要進來當天晚上下大雨,不過他們還是給我們送過來了,雖然在隔壁而已但還是謝謝他們。

▲我覺得澎湖的小島真的很漁村的感覺,而且因為戶數少,感覺大家相處都很和睦,晚上的時候還會有人聚在一起聊天喝酒。

▲這是我在冰店買的,原本我以為她只有賣冰而已,所以我以為奶茶冰淇淋是奶茶口味的冰淇淋~結果是奶茶+冰淇淋!! 這一杯好像才35還是30塊吧,還滿便宜的。

▲退潮了,早上玩海的地方現在都是泥地了。

▲在澎湖我發現滿多人養羊的~這個地方也養了一隻。

▲這邊有準備魚肉粥跟魚肉味增湯,烤肉之前可以先墊墊胃。

▲其實我覺得他們的東西準備的還滿多的,因為我們都沒有吃完,而且還有滿滿的鮮蚵~超喜歡的。

▲SEE超多蚵的~

▲只看夕陽無限好,大家都在準備自己的8BQ烤肉,有感而發 真好!!

▲它們的烤肉架是用瓦斯爐的,所以我們可以省去很多生火的時間,馬上就可以烤了,不錯吧。

▲這邊的鮮蚵因為品種的關係是比較小顆的,但沒有關係 殼也不能吃,裡面的蚵新鮮飽滿就好了。

▲肉片很快就熟了,我覺得瓦斯爐的實在是太方便了,感覺開心。

▲出來玩就是要感受這種輕鬆自在的感覺,什麼都不用動腦~出胃出力就好。

▲我想吃海鮮不用多說就是要來一瓶海尼根拉~而且這麼熱真的要喝啤酒消暑一下。

▲退潮的海邊隨邊就可以撿蛤蜊~不像我上次去新竹的海邊 挖超久的,這裡果然還沒有被開墾的嚴重。

▲已經黃昏的海邊,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頓時感覺島上就我們最為熱鬧了,這種置身在島上的感覺超好的,彷彿其他地方的一切煩惱都可以拋去腦後,任由晚風輕輕吹拂,剎時也不覺得炎熱了。

▲烤肉大約烤到7點多我們就收攤了,我想這個島上的人應該都很早就寢的吧~

▲晚間的釣小管活動,據說小管非常難釣,就當作是個體驗,於是我們又坐船出海去。

▲釣之前會有解說人員教我們如何使用釣竿。

▲船有在下面放了兩個燈,讓魚靠近我們,釣小管的時候一直看到好多魚,雖然全船沒有人釣到小管很可惜,不過也是美好的回憶了。

▲這是我們早上海釣的時候,它們沿海有放抓鰻魚的鰻管~

小管釣完大概~9點多,我們就回民宿休息了,當然要叫一碗泡麵,電視看完大家彼此聊聊天,就入睡了~

▲雖然這個島非常的小,但是巷子間都散發濃濃海島風情,在這個純樸的地方,我看見了當地人的熱情,當然太陽也很熾熱,我會懷念這個地方。

希望大家能喜歡我這篇文章,第三天早上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地離開了這座小島,去看其他澎湖的美麗島,很開心能在澎湖留下美好的回憶,回去後我會記得在大倉島上看見的美麗夕陽、歡熱的8BQ活動 總總讓我感到幸福並且快樂,生活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未來,能去其他的地方旅遊體驗當地文化我們要能知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