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夯的手工水餃〝五餡譜手藝餃〞甜蜜媽咪的裝逼水餃吃法分享 .

撰文.攝影=林甜蜜

今天甜蜜要跟大家分享幾個在家吃水餃,也感覺跟在外面餐廳吃飯一樣的懶人作法,當然水餃本身非常的重要,因為我平常只要去大潤發或是頂好都會補個一包冷凍水餃在家裡。

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普遍的冷凍水餃除了很小顆之外,最討厭的是皮很容易就煮破了,水餃都常常因為皮破掉煮到沒有味道,所以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家很厲害的網路宅配水餃〝五餡譜手藝餃〞。

▲只要在官網下標後,就會用冷凍宅配的方式寄出來,真的很適合有時候在家帶小孩沒辦法出門的媽咪,只要網路上訂購就有專人送到家裡,上次跟一位有陣子沒見但10幾年的老朋友吃飯,吃完她約我去附近逛逛,但是我跟她說想坐著聊天,結果她就說我變了,以前只要有空就逛街,不管是市場、店家、大賣場…等,都要逛!! 但是我跟她說自從19歲接觸網拍,幾乎是很少再走出門去逛街了,我這樣會太懶嗎?

五餡譜手藝餃

NT160元/25顆 高麗菜鮮肉水餃、韭菜鮮肉水餃、青蔥鮮肉水餃.

五餡譜手藝餃的水餃,從水餃皮到內餡都是由手工製作,下訂單後才備料現做,而且都是密封包裝後寄出,讓人感到非常的安心,尤其是主打不添加防腐劑與味精且通過SGS食品合格檢測,每一顆水餃都很飽滿又滿大顆的。

高麗菜鮮肉起司蛋水餃

朋友突然來訪,做給她吃也是超有面子der.

它們的水餃煮起來滿快的,大火煮滾後蓋上鍋蓋約3-5分鐘就可以了,然後把水餃撈起來擺盤,打個蛋加上一片起司微波爐中火一分半即可,這道甜蜜使用的是高麗菜鮮肉水餃,基本上它們的水餃我自己吃真的是都不用加醬就很有味道,但是朋友突襲來訪想裝逼一下就可以做一些不一樣的吃法 C’est la vie 。

韭菜鮮肉紅油水餃

宵夜突然想吃紅油炒手,換成水餃也很可以.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韭菜就很想吃紅油炒手,五餡譜的韭菜鮮肉水餃是來自花蓮吉安的韭菜呦,這道作法也是非常簡單,把水餃煮好之後,就是調一下醬料~甜蜜是一匙醬油、白醋、辣油,跟一點紅椒粉非常的簡單,因為這次都走裝逼路線所以擺個盤,咱們就可以出菜拉,跟餛飩比起來更是厚實滿足。

青蔥鮮肉番茄蔬菜湯餃

想喝湯又想吃水餃的時候.

基本上大家吃湯餃不外乎會用玉米濃湯、酸辣湯、清湯…等,不管什麼湯都可以,我以前出門吃飯都會直接點湯餃,因為這樣可以吃到水餃又喝的到湯,甜蜜今天搭配的是番茄蔬菜湯,沒想到青蔥鮮肉水餃也這麼搭番茄蔬菜湯,幾乎是百搭。

關於 五餡譜-餃動美味的手藝師

官方網站 http://www.mamifinger.com/

以上甜蜜分享三種吃起來還挺美味的作法,基本上五餡譜的手工水餃也都不太需要加醬就可以直接吃了,所以我其他調味也不太會再另外加鹽~它們的餡料跟水餃皮都是自家手工的,它們三種口味的水餃我都很喜歡,然後每顆都又大又飽滿,而且也沒有出現水餃皮破掉的問題,麵皮吃起來非常Q彈,希望大家喜歡這次分享的宅配美食

本文為邀約體驗文,內文皆是本人體驗後的心得分享,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口味習慣、體質不同,實際餐點、功效依每人體驗為主。